法律工作委员会简介

  法律工作委员会(简称“法律委”)是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以下简称“电力联盟”)下属专门为电力联盟会员单位提供有关电力国际产能合作法律服务的专业委员会。电力联盟筹建法律工作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府要求、深入推进电力国际产能合作的实际行动。随着电力联盟的发展,会员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强。

  法律工作委员会经过4个多月时间,从2017年12月前期开始筹备与各大律所联系沟通,到2018年2月2日法律委预备会议,对法律委未来工作任务、工作形式及今年的工作方案进行深入探讨,再到后期与各大律所共同对法律委工作办法及首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反复沟通与修订,并于2017年4月17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通过法律工作委员会的建立,建立电力国际产能合作法律服务平台,开展电力国际产能合作领域业务相关法律问题研究、政策讲座及研讨、专业咨询服务;为电力联盟会员企业提供国别产业政策、营商环境、潜在项目、重大风险等信息及项目对接服务;共享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认真履行法律委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电力联盟会员企业提高法律水平提供智力支持;加强电力联盟会员企业与法律机构紧密合作,逐步建立电力国际产能合作法律服务网络,实现协同出海机制,共同规划重点项目,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方案,加强跨行业合作,促进横向联合,为电力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法律委成员:

第一届执行委员单位: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第一届委员单位: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

              美国高盖茨律师事务所驻北京代表处

            浙江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

            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

            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  


第二届执行委员单位: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

第二届委员单位: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浙江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

            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

            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中伦

                       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   



第三届执行委员单位: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

第三届委员单位: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浙江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

            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

            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中伦

                       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   

                       北京瀛和律师事务所